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鬼孽種

1937年9月,家鄉被鬼子侵略。他們投下的原子彈将我們家鄉變成一片火海。鬼子無惡不作,殺人放火,姦淫婦女,百姓都掙扎在鬼的軍刀下,馬路上屍體累累。很不幸,當時還是個少女的母親是在這場混沌中被強姦的一名受害者。但母親並沒被殺死。逃出魔掌的母親在這場混亂中拼命的東躲西逃了足足3個月。終於屠殺結束了,鬼子投降後離開這片土地。

在這片死了3500萬人的國土上,母親失去了家人親友,本來想重頭開始面對新的生活。誰知道天意弄人,在1938年1月,母親一生中最悲慘的悲劇上演了,就是懷了我這個鬼孽種。懷著鬼胎的期間,一向慈悲的母親一直痛苦的掙扎,活在遭別人屈辱的日子里。跟墮胎的念頭搏鬥了好一段時間,母親還是積極的要把鬼胎生出,並且教育成人要我給以前的鬼子犯過的錯贖罪。

從小到大,我與母親相依為命,從來不曾受過任何人尊敬。羞辱,嘲笑,脅迫,欺侮是我身邊的好朋友。被人稱鬼孽種,被吐垂液,每天片體麟傷對我來說也是常事。母親常常告訴我說,別管別人怎麼說,自己活得心安理得就好。

在我大學時期,我開始討厭自己。跟著年齡的成長,周圍對我的羞辱也越來越嚴重。我還是強忍著壓抑著去面對。在同一年,我終於壓抑不住,把羞辱我的一位男同學用鋼線給勒死。我把屍體丟進後院的井里。
過了一天,我半夜到後院井里去看,屍體竟然不見了。

5年後,我踏入社會工作。本來我想隱藏我的過去,以為可以安安定定的過活了。最後被一位惡意的同士發現了我的分身。一個晚上,我終於忍受不住他對我的威脅與欺侮。意識再次的被心魔在佔領,在他的胸口上刺了5刀,把他活生生的給捅死了。一樣的把屍體投入院的井里。
第二天,去看了屍體,屍體又消失了。

10年後,我交了一位女朋友。我們彼此真心相愛, 我以為這女人的出現會改写我一生。誰知道數年後當我準備結婚之前發現她在外面竟然有個男人。我這次是崩潰了,再一次爆發,我把他們2人都給殺了。我殺人的手段也越來越殘酷.我把他們2人的亂刀分屍,一樣的把他們丟進井里。
第二天,去看了屍體,被分碎的屍體也像以前一樣的消失了。

20年後,經濟不景氣,失業了。母親也年老得滿身病痛,我無法負擔起自己的生活更何況母親的醫藥費?在負面的影響,我又開始失去意識的把這年紀過大,無法自埋的母親給毒死了。屍體還是扔進後院的井里。

第二天,去看了屍體,這一次屍體沒消失。
第三天第四天,屍體仍然沒有消失。
第九天第十天, 開始腐爛的屍體一樣還在。
直到第十五天, 母親的屍體被屍蟲蝕得剩下白骨了。
我知道,屍體不會消失了。

因為,處理屍體的母親已經不在了。

母親把我生出來本來就是一個錯。
不管母親多用心的把我栽培,
不管母親怎樣想盡辦法不讓我覺得我自己是惡魔。

我依然是一個「鬼孽種」....

P/S : 本文出自我筆,沒有刻意針對任何人之意。

6 comments:

homegirl said...

恐怖短文~ =.=

Myon said...

translation pls :p

gabrielle said...

这篇写得好,可以作为剧本参考!

Яeiki said...

謝謝貝爾,
我想如果拍成短片或MV應該蠻有趣的,
只是有點難取景.

gabrielle said...

呵呵…待我出师,这文章借我拍短片!

Яeiki said...

當然好!
這是我的榮興呢
哈哈